這篇在無名的時候沒有打完

我覺得至少在痞客要把它完成

所以來打完吧!

-------------------------------------


在正式學習二胡前,于红梅曾有段時間對舞蹈很感興趣,

甚至想把舞蹈作為自己的主攻方向,朗诵也曾連續幾年獲得山東省的獎。

雖然後來選了二胡,但是舞蹈、朗诵等一直對她更好的演奏二胡起了促進作用。

舞蹈教會我更好地把握肢体朗诵更好地培養了我的節奏感”。

正因為自己有過這樣的經歷,于红梅很看重文化素质和興趣的作用

鼓励学生们自由發展自己的爱好,並没有给他们限定框框。

“比如有的学生喜欢打鼓有的喜欢跳街舞

只要是在不影响二胡练习的情况下,我都会鼓勵他们去尝试”。

(感想: 打鼓跟二胡結合 和 街舞跟二胡結合 超酷的!)

  于红梅现在每年還有很多演出,她認為“教学是個理論的東西,

需要實踐的東西来支撑。而實踐對我来说就是演出,

這其中的經驗又可以充實教学。”

于红梅的演奏事業始终没有停滞过,一直處於上升階段

“我如果只是纸上谈兵,他们也学不到什么东西。

我積累的这些經驗刚好可以帮助他们。”
  在一次指導学生演出前,

于红梅跟这位学生说了她自己遇到的一件舞台上燈爆炸的事情,

由于當時自己很镇定地拉完了曲目,现场也很安静。

而说完这件事后,這個学生上台后,竟然也遇到了同样的事,

侧面的舞台灯爆炸了,但是这个学生没有慌张,而是演奏完,

当时大家對這個学生的评价很高。

事后这位学生对于红梅说,

“老师,虧了您跟我说了您经历的这件事,要不然我早当场扔下琴跑了!”

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于红梅丰富的舞台经验对学生有着很大的帮助。
  说到选择当老师的初衷,“喜欢学校里可以学习的氛围,

一直在这个環境里,既可以教書育人,自己又永远都是学生。

我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于红梅说。
  受到过太多好老师的教诲,

现在开始教书育人的于红梅認為一个好老师首先得有责任心

我要不然就不收学生,收了就要对学生负责

这次音乐会上的学生从小学生到大学生都有,

大部分是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跟我学了。

離開家到北京来,跟我的时间比跟他父母的时间还要长,

每一点变化和成长,我都看在眼里,各方面的事情都要管,

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我的学生首先應當是人品好,

不然就只能成为一个匠人而不是一位藝術家。”

  “同时,老师也应该有多方面的智慧”,

对音乐的理解認識和用什么方法去诠释音乐都需要老师的智慧

“老师要有一定的高度,要对学生能有一个高屋建瓴的设计,

就像当年张韶老师对我那样。”
  “20世纪20年代左右,才有劉天華创作的二胡曲,

到现在不到一百年的时间,二胡事業發展得這麼快,

以前是连大雅之堂都不能登的这样一种乐器,

现在进入專業院校,学的人也多起来了。作为老师,

我们必须要有使命感二胡乐曲这种民族音乐需要我们来發揚光大,

是我们民族自己的音乐藝術
。”于红梅在演奏方面不僅有自己的创新,

同时还在世界各地举办过多次的演奏会,作为文化的使者,

搭建起东西方音乐交流的桥梁。同时,“作为一个老师,

也可以为我国培养更多的二胡人才出点力。


------------------------------------------------------


總感想:

在沒看過這篇文章以前

第一次認識于紅梅就是聽她拉的

紅梅隨想曲

(那時還以為那是為她寫的呢)

後來發現全是巧合



但錄音版本裏面

又她演的最好

可說是"實至名歸" XD


覺得她超強超厲害

但是並不曉得為人如何


看完這篇

我覺得她很偉大


民族音樂界有這樣的人才在

我想傳承和發揚光大

就不是難事了



看完她的訪談

你還能不打從心底尊敬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o211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