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又在練琴了

一樣是昨天那段紅梅廣版的伴奏

(參見校友團音樂6:01的部份)


那段要像小提琴拉的那樣音準跟廣闊度

很困難



至於我要達到那樣呢

呵呵


還需要練幾樣東西


首先我總覺得我滑音

滑不到定位 (就是音不準)

還有既然要廣版

弓要拉全開

可是我總覺得不夠用

其原因在於

沒有拉到底

沒有用到弓頭

所以哩


請從慢長弓開始練


記得前一陣子

突然領悟基本功的重要

練了一陣子的慢長弓


之後拉慢的樂句

就變的很穩很有感覺


超開心的


果然基本功之重要


此外十六分音符也是



我覺得快的更難練

音準要對

十六分音符要平均分配

而且不能有任何一個音符發音不完全

也就是要粒粒分明

顆顆清楚



基本上這三項都要從慢開始練

再慢慢往上走快


這不就是基本功嗎?



左手音準的部份

我靠這台調音器已經有大躍進式的進步了



右手呢

果然少不了也是要慢慢操的



紅梅這首

實在讓我

把基本功的練習熱情


給找來了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o211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