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白蛇傳第三樂章用太久了
所以想來換一下

但是我放的這首
西北第一組曲還沒發文介紹
(雖然大家應該也不會耐心看完)


所以給大家
維基百科介紹西北第一組曲的網頁
請大家自己去看囉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A5%BF%E5%8C%97%E7%B5%84%E6%9B%B2&variant=zh-tw


不過很奇怪的是
我到處都找不到它各樂章的曲意說明
吹鼓吹也沒有
非常的奇怪

但好像在北市國出版的CD裡面有
只是沒有流傳出來
有機會要去把它弄出來才行


這個版本是香港中樂團的版本

但其實我比較想要聽北市國的版本
畢竟委託跟首演都是北市國
想聽聽看原始的處理方法

不過要買CD阿


我是聽過第一樂章啦
比要之後比較喜歡北市國的版本
香港中樂團的處理手法小不習慣

第二樂章鬧洞房是我最喜歡的樂章

好少人可以在合奏曲裡把胡琴的旋律寫的這麼跳動
佔的比重這麼重
佔第二樂章大部分比例
太屌了


第二樂章才三分鐘
很短
不過是相當相當的難

尤其要讓整個胡琴組達到這樣的程度
不是職業樂團就是程度很好
有定期常練習的業餘樂團了

然後有趣的是這首是今年全國音樂比賽高中職組的指定曲之一

高中職組喔

太帥了

我看敢選的應該不外乎A組音樂班的
而且他們演起來應該會很爽
因為這首很熱鬧又很難

普通班敢用的大概就是每次比賽都有88分以上的高中了吧

不過
敢選就很厲害了

最好自選曲再來個西北組曲第三樂章跟第四樂章
而且這樣演完也不會超過參賽時間

因為不長

但是非常的難

尤其第四樂章


整隊的比賽就變成了西北組曲二三四樂章了
精采阿

會不會有這種隊伍呢?
真期待^^


其他樂章以後視情況會放上

現在先請大家慢慢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o211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