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實在等好久

料理仙姬在日本的首播時間是土十

也就是星期二晚上十點



結果我竟然星期天才看到

太久了啦

虧我超愛料理仙姬的說


好了不管它了

看完這集我也爽了

原因是這集相當精采

劇情的鋪陳很用心

是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最好看的一集喔!




標題出來的時候

跟前半段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實在讓我越看越費解

但是其中的奧妙

隱含的道理

可是傳達的一清二楚




一直看到要接近結尾的時候

小仙出了可能會打破壹升庵招牌的險招

整個戲劇張力很夠

才把整個之前的元素全部串起來



尤其後面小仙義正辭嚴

近乎要發飆狀態的時候

那邊就精彩阿




看到第五集才發現

料理仙姬給觀眾的感覺

就一直是


去蕪存菁不流俗

在現代中仍然保有自己的風格



我想

要傳達的可能是

在這快速變遷

講究效率

速度

金錢

利潤的時代裡




顧客至上

用心

誠意




可能在被新時代所要求的東西下

被取代掉了


甚至美齊名的

我也是為顧客著想

的想法
給騙了過去





從第一集的與微波爐女王對決

就強調用心誠意的做菜

更考慮食客的個別狀況



第二集的味曾製作

了解現代人即使是夫妻

忙到連一起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更何況去體認到味曾真正的味道

要找回當初親近的感覺



第三集山藥飯的由來

過於在乎手藝

而忽略為了客人得到幸福而做菜的心


落得了被開除的下場


即使不能拿菜刀了

之前努力的價值

可從來沒有消失過

只要你願意從頭再開始

都沒有問題



第四集壹升庵二店

因應時代的潮流

開連鎖店或是分店是賺錢的好方法

可是在壹升庵堅持專業手工的前提下

是無法分身乏術的




為了堅持最好的品質

寧願犧牲可以賺大錢

拓展名聲的好機會

這就是壹升庵給大家的思想





到了本集

更是直接點出了時代 淘汰的觀念

但是別忘了

當大家追求時代的時候


過去的遵古法製

反而變成少數

變成少數

就有機會凸出



例如像很多東西的時尚潮流

都會有復古二字

在現代

復古反而變成了人人追求的潮流




有些名產名店

遵古法製

把最用心最紮實的一面完整呈現在食品上

用現代的手法

現代的行銷思維

去改善 拓展它

本質沒有變

只是多了雙翅膀

可以更加隨心所欲

擴展至四方

生意反而比之前更好






我一直喜歡料理仙姬給我的觀念

可能是現代人(或是城市人)當久了

很多嚮往過的東西

在現實中無法實現

希望在電視劇中能得到一些撫慰


也藉此多了解日本文化



蒼井優穿和服正翻了啦~~

讚 XD



而且音樂實在超好聽

太具有古典風味了

管弦樂配樂寫的之好阿!!


菅野桑

你超強的

我好佩服你阿~~~




每集的料理仙姬都讓我打從心底真正的開心

除了要把握剩下差不多一半的劇以外




我要大推!!!!!

大家都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o211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