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這幾天
要屬永齡希望小學最佔滿我的生活了


開學前一週偶然看到中正首頁有徵課輔老師
還不知道是什麼所以點進去看
沒想到一看以後
馬上就想去了


介紹一下
永齡希望小學是前台灣首富郭台銘創的
目的是幫助偏遠地區的小朋友

那些小朋友的程度令你難以想像
四年級的程度大概在二三年級
整整落後一個年級以上

家庭大部分是單親
外配 (也就是外籍配偶 例如大陸新娘 越南新娘 菲律賓等等的小孩)
甚至還有家暴的家庭

而永齡希望小學
在透過偏遠地區的大學 (例如中正 雲科 海大)
的大學生
深入偏遠地區
幫小孩子做課後課輔
補強進度到現有的年級

永齡兩年出七億
董事長是郭董的女兒郭曉玲來管理
(首富要幾億做善事就有幾億= =)



出錢請我們這些課輔老師幫他們上課
並且辦培訓等活動
這些都要錢

當然我們是有鐘點費的
一堂50分鐘200元
其實滿優渥的

再來是距離
偏遠顧名思義都很遠 (廢話)
班表排出來以後

我被分在永齡中正分校裡面
第二遠的小學
在新港鄉
20公里
去一趟要騎車30分鐘= =

不過好在連油錢都有補貼
近的一公里2元
遠的一公里3元
我是遠的
所以是3元
(關於油錢我稍微算了一下每公里大概只要1元 所以多賺兩元= =)

是說要感謝郭董
有想到我們的油錢^^


所以其實薪水更高了

應該多買一點獎品回饋小朋友才是
(對了 有小朋友很窮 連吃都吃不飽 所以考慮買吃的)

昨天跟今天
也就是六日
去做了培訓

永齡中正分校
有招募中正以及嘉義大學的學生

培訓在我們學校
所以嘉大的學生好辛苦

還要騎車來我們這培訓


培訓的課程很有趣
幾乎是緊急把教學現場能出現的狀況
教法都補強一遍

畢竟我們是去教他們的人
必須很清楚熟悉才行
而且小朋友可能有人格上的問題
需要協助他們建立自信等

課程有急救 (怕小朋友臨時出狀況)
有英文數學的課輔方法
班級的經營
等等

我覺得最精采的應該是急救了 XD


講師我超喜歡的
因為他待過很多醫院
所以經歷很多
很多超級有趣的例子
還有很多很離譜的案例

有發生在嘉義的
在中正的 (她是中正的護士)
在中國醫的 (她大學念中國醫)
也有在台大的 (她被派去台大實習過 好像是因為成績很好)
也有在台中榮總的 (就東海前面那間)



她講話很快
但很平穩
而且講好笑的都不笑
很專業
很切中要點
不會很冗長

上完了三個小時
雖然很累
但我好想聽她繼續講案例
太棒了

其他數學英文班級經營
我沒很喜歡啦
但是請來的講師
都很有不同於現在教學現場第一線人的想法

我喜歡這種的
不同於大多數人的看法的老師

我負責星期二四
我的partner負責一三

他是企管系的學長
大四的
去年他帶過
所以跟我分享了很多經驗

好在我那班7個人
(每班6~8人 每次2~3個小時的課輔)
都不是難搞小孩 XD

但是很容易吵鬧
也就是很容易嗨
但其實很聰明
只是要會擺臉色就是了= =


對了我被分到教英文
但我不喜歡教英文
因為英文比數學難教
而且我比較喜歡數學= =

小三的連字母都還不行
要從頭
而且大家的程度都不一樣
很難教
要個別處理


其實是很趕的
很多新手這兩天才培訓完
明天就要上場了
我想應該很難上軌道吧= =


星期二才輪到我
然後我還不會去新港的復興國小
好遠阿~


然後我要怎樣提起他們的興趣學英文呢?
希望現場有單字卡


要加油

偏遠地區小朋友能不能往上爬
改變他們的人生
就靠我們了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o211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