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出來了

紫荊影展的感想XD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像某些部落格主大大

這麼有耐性找資料

親自po上這部片的相關工作人員

國別

甚至是截圖解說

所以請原諒我只附上連結介紹


雅虎奇摩電影介紹 聽見天堂 Red Like The Sky


奇摩電影介紹的相當詳盡

(甚至比官方網站的還要完整)

裡面有電影介紹 卡司 劇照 還有短評

應有盡有

幾乎是想要找的都有了


也附上官網

聽見天堂官網



在網路上找了好久

讓我找到了這篇算是觀後感影評

影評點我

(重點在文章最後面 前面都只是介紹)



當然

我個人也要說說我自己的感想:


我很喜歡最後的安排

所有鎮上的人都反對盲人學校把盲童放在一個隔絕於世的地方學習

並且"訓練並幫助"他們  "有工作做"



盲校校長自以為是盲人而知道盲人的痛

但非常可惜的是他卻不知道盲人有更大的潛力

集中的修道院生活只會讓他們永遠真正的"瞎"



回想高中時期

二中有收一些身心障礙的學生

以前高二當國樂社副社時

點名有點到一個學弟

他是盲人

但是他們班上的同學

都非常的幫忙他

他有拐杖

但是出入任何地方都要有人陪

當時

我對寸步不離在他旁邊照顧他的同學

感到由衷的敬佩




今天看到這部片讓我想到以前的這件事情

回想起來格外有感觸


他們雖然眼盲

但其他五官仍然好好的

一樣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參加音樂性社團

一起玩音樂


這不是他們該有的嗎?


盲校的老師有句話好像是這麼說的:

(當時他對著校長)

你這樣剝奪那些盲童的權利

你不只眼瞎

心也瞎了!




其實最後讓我動容的

除了盲童自己完成的"聲音劇"以外

還打出字幕



此為真人真事改編

這個男童後來成為義大利最知名的

音效師



我整個佩服到快要哭出來



是他破除了這個陋習

是他改變了

此後義大利盲童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o211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